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求職反遭詐騙集團拘禁,金山警及時營救並溯源追緝

金山警分局至居住地逮捕犯嫌
  • 發布日期:112-01-09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金山警分局於去年12月25日在淡水某汽車旅館,救出上網求職反遭詐騙集團拘禁的胡姓及涂姓被害人,並查獲在場5名詐欺集團成員,旋即報請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陳宜愔檢察官指揮偵辦,向上溯源於今年初再緝獲詐欺集團成員3名,在過年前成功遏止詐欺擄人集團。
金山警分局於去年底接獲胡姓被害人家屬報案,表示被害人上網應徵工作,疑似遭到詐騙集團成員載送至新北市萬里區拘禁,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發現該集團已轉移囚禁地點至淡水地區某汽車旅館,立即集結警力於去年聖誕節清晨在該汽車旅館救出被監禁之胡姓、涂姓2名被害人,並逮捕犯罪嫌疑人胡嫌等5人,現場查獲信用卡、存簿、贓款新臺幣1萬多元及毒品吸食器、毒品咖啡包、安非他命等贓證物,余姓及胡姓犯嫌經檢察官訊問聲押獲准,羈押禁見。
警方秉持除惡務盡,向上溯源的精神,報請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謙股陳宜愔檢察官指揮偵辦,陸續於今年1月3日拘提集團上游陳姓、李姓犯嫌;5日復與桃園市警局大溪分局查獲林姓主嫌到案。
金山分局長詹志文表示,本案為檢警單位共同努力,在農曆年前及時營救被害人,並溯源查獲詐欺集團核心成員,在此感謝基隆地檢署檢察官支持同仁辦案,並呼籲民眾網路求職工作要小心,事先提供金融帳戶或標榜辦金融帳戶賺大錢,就是詐騙伎倆,千萬不要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