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金山分局召開校園安全三級聯繫會議

會議剪影_1
  • 發布日期:104-06-05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訊】鑑於臺北市北投文化國小發生學童於校園內遭男子闖入隨機割喉案,嚴重危害學生環境安全,引起社會高度重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於今(5)日上午10時,召集轄區各級學校(含高、國中及小學)共16所,在分局2樓會議室召開校園安全聯繫會議其中以「校園安全防制作為」、「校園安全走廊」等重點議題,凝聚各校共識,強化校園安全重大危安事件認知與警覺。
  本次會議由金山分局長王文澤親自主持,於會議中轉達侯副市長6月1日第二級校園安全會議中之指示:「1週內召開三級聯會議、少年治安斑點圖及校園周遭斑點圖、危害校園相關可疑人士列管、各級學校上下學時段規劃安全走廊、落實校園訪視聯繫工作」等五大項重點工作。除針對校園安全防制作為及安全走廊、護童勤務等專題報告外,並特別針對學校建置監視系統概念與警方路口監視系統之差異提出說明,王文澤強調,警方建置的路口監視器,主要扮演的角色是一個誠實的目擊者,可以忠實的提供警方事後追查案件的正確訊息,而校園的監視系統則是屬於駐地安全的範疇,應該要具備有警示危險、防衛安全的功能,簡單的說,就是當監視系統發現異常訊號的時候,例如有人翻牆,系統就會提醒管理人員注意防範或報警,以避免憾事發生,並建議學校可以在校區現有的圍牆上,利用監視系統築一道隱形的牆,以保護學童安全。金山分局並允諾,未來會依學校需求,規劃警力進入校園協助安全維護,並協助學校校園安全環境檢測評估,務必做到校園安全滴水不漏。
  金山分局除全力協助校園安全維護外,將針對上述各校提案加強辦理,並即時起成立「第3級校園安全會議」LiNE群組,與各校保持即時溝通,訊息交流。另針對護童專案本分局賡續落實執行,以維護校園安全。要求學校針對學童加強宣導7項安全措施,安全教育自小做起,要告訴教導兒童遇到陌生人搭訕或求援,切勿允諾幫忙,應轉向師長求助,放學或在外玩耍時應結伴,避免落單,同時讓兒童背求助電話,遇到緊急狀況可及時求援,灌輸兒童自我保護的觀念與具體作法。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
發 言 人: 副分局長  許清事
撰 稿 人:小隊長    胡武川
電    話:(02)2498-6537
e-mail:f16932@ntpd.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