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行李箱迷途 金山警迅速找到主人

日籍旅客遺失的行李箱
  • 發布日期:104-11-23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訊】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警員高銘瑞日前擔服12至14時巡邏勤務,於13時45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只行李放置在野柳停車場前,無人提走,高員趕抵現場後,並從行李箱外表觀察,且懸掛一張留有日本姓名岡本○○的卡片。
  高員大膽推測失主應是來臺旅遊旅客,研判應是住宿附近酒店的旅客,即商請酒店服務生幫忙查詢近日住宿旅客名冊,過了一會兒時間,酒店服務生很快回復確有一名日本籍岡本姓氏女士於前一天曾經來本酒店住宿旅客,高員立即聯繫該旅行團領隊及岡本女士前來野柳派出所認領,約於當日下午16時30分,岡本女士及其先生由旅行社人員陪同由台北趕來派出所認領,經高員確認行李為岡本女士所有後領回。
  岡本女士(62歲,住日本大阪)與其先生參加旅行團台灣四天三夜旅程,第一天晚上來野柳的酒店住宿,第二天要離開野柳趕往下一個行程時,卻忘記將行李帶上遊覽車,因一時糊塗遺忘行李箱,所幸由台灣警方幫忙找到,岡本離開派出所前開心地跟高員合影留念,並不斷地「阿力阿多(中譯:謝謝)」,感謝台灣警方的幫忙。總之,臺灣的風景與人情深深的烙印在他們的腦海中,更對臺灣警察的服務效率亦讓他們十分佩服,總是讓他非常感動!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
發 言 人:副分局長 許清事
撰 稿 人:警員 章治雄
電    話:2498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