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金山警元宵扛神轎 祈求天佑台灣

金山警元宵扛神轎剪影
  • 發布日期:105-02-22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訊】新北市野柳保安宮是當地民眾信仰中心,主祀開漳聖王,相傳百年前開漳聖王降乩告知信眾,神尊將親自入海淨港、過火堆,以庇佑野柳漁民海上作業平安、漁船滿載而歸。信眾為了感念開漳聖王的恩德,每年於元宵節(正月十五)舉辦全台獨一無二的「水裡來,火裡去」神明淨港、過火及遶境之宗教文化活動,以祈求野柳里民眾闔家平安、工作順利。
  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為融入在地獨特文化習俗,於元宵節當天由所長洪浩華虔誠地恭迎開漳聖王神轎駕臨派出所前,所內同仁警員高銘瑞、李金鍚為開漳聖王神尊扛轎,藉由擺動神轎及鞭炮、鑼鼓聲響,以彰顯開漳聖王神威,庇佑所內於新的一年警察勤(業)務順遂、同仁執勤平安!同時,也為台南地震的災民祈福,天祐臺灣,幸福平安!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
發言人:副分局長 許清事
撰稿人:巡官 呂勝民
電 話:02-2498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