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萬金石馬拉松高規格維安 新北警佈下天羅地網

  • 發布日期:105-03-19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全國唯一獲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認證的「2016萬金石國際馬拉松」於20日起跑,共有來自世界各國1萬2千名跑者參與,包括來自5 大洲、30個國家及地區之數十位頂尖國際選手,參與這場國際級體壇盛事。為讓這場國際級賽事能圓滿完成,現場維安及交通管制更為嚴謹,光是新北市警局投入執行安全維護和交通疏導的員警就多達6百餘名,本次賽事路線有全程(42.195公里)、迷你馬(14公里)及快樂馬(7公里)等3組路線,橫跨萬里、金山、石門三區,沿途全是美麗海景與壯闊山景,除了可呼吸新鮮空氣外,更混雜了鹹鹹的海水味,這跟在市區跑步的感受完全不同,與山、海同行,也讓許多選手愈跑愈有精神!為全台灣最美麗的一條國際級賽道。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執行本次賽事安全維護及交通疏導管制工作,賽前透過治安座談會、里長廣播系統及LED跑馬燈等方式,向轄區居民宣導相關管制疏導作為,賽事沿線的7處派出所均有裝設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裝置,如有跑者發生傷害、中暑、心臟病等緊急狀況,可就近進行急救,確保選手生命及安全。在安全維護方面,除了申請警犬隊、刑事局防爆偵搜小組支援本次勤務,另於起跑(終)點、活動現場及周邊架設千萬畫素即時影音傳輸系統,第一時間傳輸活動現場狀況;同時利用本轄各路口監視器及機動架設M-Police掌握沿線路口交通狀況,並視天候狀況出動空拍機進行空中監控,透過三層複式高科技電眼維安網,強化賽事現場及周邊維安。新北市警此次由數十名樂愛跑步的員警組成「警愛跑維安團」,参與全馬賽事,全程維護選手的安全。
  金山警分局長張錦成呼籲賽道中除與競賽有關工作及裁判人員車輛外,嚴禁車輛進入穿越,行經馬拉松比賽路段之用路人,請減速慢行,配合現場交通警察、義交及志工人員等指揮與管制,若民眾前往萬里、金山地區實施掃墓活動,建請避開當日比賽時段或使用陽金、淡金公路等替代道路,或隨時收聽警廣路況訊息,以免受塞車之苦及行程受阻。
發稿單位:金山分局
聯絡人:巡官呂勝民
公共關係室:股長廖盈如
公共關係室:警務正黃清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