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尼伯特颱風來襲 新北交警整備以待

  • 發布日期:105-07-06
  • 發布單位:交通警察大隊

  強颱尼伯特來襲,中央氣象局於105年7月6日下午2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預計最快今天午夜前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周四下半天到周五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對此,新北市警局已做足準備,將配合市政府公告封閉水門時段,於本市17處橫移門妥適編排勤務,屆時將協助管制人車只出不進及疏導作為,新北政府警察局長胡木源提醒,若車輛停放在河川區域或各河濱公園內,應密切注意市政府公告時間,儘速移車,以保財產安全。
  交通大隊長林泰裕籲請民眾注意交通局公布開放道路紅、黃線停車措施及陸上颱風警報解除後取消道路紅、黃線停車措施的時段、路段,各拖吊保管場將配合辦理暫停交通執法或恢復交通執法措施,以維本市交通順暢。
  颱風侵襲本市期間,各分局如獲報轄區道路及橋樑等遇落石、坍方、路基淘空、淹水、斷裂等危及車輛通行之訊息時,將立即派員於受損道路或橋樑兩端設置警戒器材執行管制人車通行,並同步通知該管區公所或道路主管機關依新北市封路、封橋標準作業程序辦理封閉管制作業,亦將通報警察廣播電臺廣播及利用交通局交控中心CMS可變標誌宣導用路人提前改道,如用路人有發現各種路況,請隨時將狀況反映本局「路況流暢中心」電話:0800261077,以便協請警廣全國交通網,即時插播本市交通路況報導。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貼心叮嚀市民,颱風來襲應避免外出,如遇有亟需開車外出情形,行前應注意雨刷膠條刮水能力與前、後擋風玻璃清潔,確保視線清晰;輪胎胎紋深度須保持充足,以降低水漂效應造成車輛失控的可能。此外,由於天雨視線不良,前後大燈、霧燈與方向燈是警示來車的重要配備,需要再做進一步確認;同時,應放慢車速、保持與前車的適當距離,才能減少打滑偏移及追撞他車的危險,並且不宜強行通過積水路段,以免造成車損或生命安全等更嚴重後果。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交通警察大隊  大隊長林泰裕 
電話:(02)22255999分機4529
撰稿人:分隊長 李重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