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服警察役奧運國手一記頂腳 助警逮毒犯

替代役杜凱文
  • 發布日期:105-12-12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金山分局重光派出所所長林漢昌、替代役杜凱文日前擔服00-02時巡邏勤務,凌晨0時20分行經金山區重和里朝天宮前見一名男子躲在廟前暗處行跡可疑,引起警方注意,並隨即上前盤查,該名李姓男子遇警盤查時神情緊張、眼神飄浮不定,面對警方詢問時,應答結結巴巴;警方檢視李男衣著時,發現其外套左邊口袋露出一支疑似水煙斗,隨即要求李男配合出示檢視,赫然發現為一支留有安非他命殘渣之吸食器,並在其身上附帶搜索出兩小包安非他命(總毛重1.05公克),所長林漢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李男逮捕,惟在上銬過程中,李男出現反抗,企圖逃脫,與林員展開拉扯;此時在旁警戒之替代役男杜凱文見狀,立即施展出奧運柔道國家代表隊的身手,在李男身後使出一記「鉤進頂腳」技巧將李男摔倒在地,並協助所長將李男壓制在地後上銬,帶回所內偵辦。
  警方初步調查犯嫌李姓男子(22歲,住金山)推託一名剛認識、不知道真實姓名的朋友請託他保管一個小拉鍊包及水煙罐,不知道裡面裝有兩小包安非他命,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臺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警察替代役杜凱文於今年10月17日分發至本分局重光派出所服務,協助金山警執行轄區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等工作,頭一次運用柔道技術線上協助金山警查獲毒犯,維護轄區治安,得到當地民眾一致好評。在本分局服務逾兩個月的他,對於警察工作亦產生高度興趣,未來有機會能夠投入警職生涯,除延續柔道選手生命之外的另一項選擇。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
發 言 人:副分局長 蘇有義
撰 稿 人:警員 章治雄
電    話:(02)2498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