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竊嫌隨機犯案 金山警火速偵破

  • 發布日期:106-09-01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金山分局金山派出所警員李憲章日前擔服16至18時巡邏勤務,於17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其經營之牛肉麵店內手機遭竊。李員獲報後火速趕抵現場瞭解得知江姓老闆的手機放在店內櫃台不翼而飛,李員陪同老闆調閱店內監視系統,發現一名男子走入店內在櫃台竊取手機後跑出店外,嫌疑重大;李員推測犯嫌應離開現場不遠,熟記犯嫌臉部、身形、衣著等特徵後,隨即騎乘機車於金山區中正路、中山路、仁愛路等路段搜尋犯嫌蹤影,正如李員所料,於十分鐘後金山區仁愛路段發現這名犯嫌,李員立即上前捉住犯嫌雙手,並告知其涉嫌之刑事案件,犯嫌深知自己無法脫逃,乖乖受銬後返所接受調查。
  警方初步調查,潘姓男子(54歲,居無定所)日前在金山地區遊蕩,欠缺生活費用,步行經過本轄牛肉麵店時,發現老闆忙於工作,乘機溜進店裡竊取財物。江姓老闆即時發現並通報警方。李員到場瞭解案情後,依據經驗研判犯嫌尚未離開轄區,迅速緝拿犯嫌,並從潘嫌身上搜出二支手機(贓物),全案依竊盜罪嫌移請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
發 言 人:副分局長 蘇有義
撰 稿 人:所長 呂勝民
電    話:2498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