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竊賊明目張膽偷鋼板,金山警火速追緝送辦

竊賊明目張膽偷鋼板,金山警火速追緝送辦01
  • 發布日期:106-11-30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於106年11月28日18時4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位於新北市金山區海興路,一處工地內的長5公尺寬2公尺之多塊大型鋼板遭他人以吊貨卡車吊掛竊取後載運離開。
       案經金山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接獲報案後,研判該竊賊係由金山往萬里方向逃逸,並立即通報線上警網加強追緝該部吊貨卡車,於18時50分許由萬里所所長葉坤龍、警員莊育承、野柳所所長廖承鋼、警員黃丈瑀及中角所副所長吳家銘等5名線上聯合警力,員警在台二線與美崙路口發現一部吊貨卡車,車斗內載運著3大塊鋼板,與所通報之行竊車輛及遭竊物品特徵相符,員警隨即追緝該部吊貨卡車至台二線51.5公里處將其攔停盤查。該吊貨卡車之林姓男子遭警方查獲後辯稱是另一名男子在遭竊工地旁將他攔下後,委託其吊掛鋼板後載運至他處,但警方初步調查林姓男子無法提供該委託男子之具體年籍資料或聯繫方式,顯為卸責之詞。
       後經警方聯繫被害人到場指認該吊貨卡車車斗內所載運之3塊鋼板為遭竊取之物,並經現場目擊者指認該林姓駕駛為竊取鋼板之人無誤後,全案警方依竊盜罪將林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