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合庫搶案防憾事 金山警實施防搶演練,投震撼彈震懾歹徒棄械投降

1061201金山分局防搶演練01
  • 發布日期:106-12-01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前發生的新竹合庫搶案,震驚全國,金山分局為強化員警維護轄內金融機構安全,有效防制各類強盜、搶奪或挾持人質等重大刑案發生,提升線上巡邏警力聯合攔截圍捕犯嫌能力,於今(1)日10時在轄內淡水信用合作萬金分社執行「金融機構防搶演練」,目的係加強金融業者自我防衛能力,並藉由實境演練,讓執勤員警熟練狀況處置及應變作為。
本次演練狀況為2名歹徒持槍搶劫新北市萬里區某家信用合作社鉅款後,挾持人質駕車往基隆方向逃逸,警方獲報立即整合線上巡邏警力於新北市萬里區台二線路段設置數個攔截點圍捕,過程中歹徒無視攔截點警員鳴槍示警,突破層層攔截點,逃逸至萬里區某土方堆置場,追緝員警現場立即呼叫「快速打擊犯罪特警隊」執行圍捕制暴任務,並實施心戰喊話,透過現場指揮官偵查隊隊長林國雄軟硬兼施的談判技巧,並以震撼彈攻堅歹徒,最終釋放人質棄械投降。此次防搶演練過程精彩逼真,路過民眾不知情,還誤以為發生銀行遭歹徒搶劫,紛紛駐足圍觀,路人紛紛駐足圍觀,現場引起一陣騷動。
金山分局分局長陳良德表示,此次演練目的為加強同仁執勤遇重大刑案時線上警力即時整合、快速到位及即時攔截歹徒等勤務作為。另特別呼籲轄區各金融機構、大賣場、銀樓、投注站、當舖業者應隨時提高警覺,及加強自我防衛意識與作為,以有效防制強盜、搶奪等刑案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