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風雨中淨灘 金山警捲袖熱情不落人後

風雨中淨灘 金山警捲袖熱情不落人後01
  • 發布日期:106-12-03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動手愛台灣」與「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兩社團及金山警分局,上午在金山中角派出所後方小港礫石舉辦聯合淨灘活動。冒著風雨撿拾海岸垃圾,仍有百餘位民眾熱情響應。在兩位社團發起人陳信助、郭世賢及金山分局陳良德分局長率領下,經過2個鐘頭的淨灘,數十袋垃圾整齊堆放中角派出所旁,短短2個小時,已過磅垃圾清出1122公斤、廢棄大型漁網初估3000公斤,當中不乏塑膠碎片、吸管、寶特瓶、塑膠瓶蓋,其中更可見奇特的漁業垃圾、大型漁網等物品。

金山警分局除致力於核心工作治安、交通、為民服務等工作外,員警們一起捲起衣袖,為北海岸這片珍貴而美麗的淨土奉獻一份心力,一起在礫石岸,進行各種海漂垃圾清除工作,接近2個小時的淨灘活動,對參與的警察同仁來說都相當的開心,除了達到健身效果外,也為共同改善北海岸環境盡一份心力,感到驕傲。

陳良德分局長說,透過兩大社團一起聯合淨灘活動,沙灘垃圾琳瑯滿目,保麗龍、大型漁網、塑膠等不易分解又具有殺傷力的廢棄物,透過此次淨灘行動將中角礫石海岸恢復過往美麗的景象,恢復原本的潔淨。

陳分局長同時也期待民眾能加以愛惜,善盡地球村公民的責任,更盼望民眾配合,發揮公德心,在海岸遊憩時,隨手做環保,將垃圾帶走,只留下美麗腳印,使海灘經常保持美麗清潔,人民褓姆也為地方環保共同盡心力。

「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發起人郭世賢表示,海洋資源是大家共有的,根據統計80%海洋垃圾是人類所造成,尤其唾手可得、方便使用的塑膠袋、塑膠瓶,更是海洋垃圾的元兇,希望透過活動,引導更多民眾從生活中改變使用塑膠產品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