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桃園大園高中教職員參訪金山分局,金山警熱情接待

桃園大園高中教職員參訪金山分局,金山警熱情接待01
  • 發布日期:106-12-10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今天上午一群遠自桃園市大園區35名大園國際高中教職員與家眷,來到金山區金山分局進行參訪,校方表示,他們校園位於國門之都航空城新興開發區桃園高鐵站特區內,是全國第一所『外語特色高中』,這一次的參訪的目的,是希望能讓老師及家眷們能多接近大自然及體驗徜徉金山地區的山海之美與文史風情,才會選擇來到金山進行參訪。
在大園國際高中學務處陳建瑋組長的帶領之下,來到新北市金山區金山向金山波麗士(警察杯杯)們進行訪問,金山分局特別安排解說員由秘書室警員章治雄、偵查隊巡官許恒翊、小隊長鄒嘉成等人解說及接待,並介紹當前警察工作、勤(業)務屬性及鑑於近來新興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為使老師與家眷們對於新興的犯罪手法有多一點的認識以預防受騙,警方特準備一系列的犯罪預防宣導措施,向來訪老師與家眷們解說宣導,以強化對於相關犯罪手法的認知與警覺。
       此外金山分局為了讓老師與家眷們認識警用裝備,特別準備了槍械、防彈頭盔、盾牌、警用重型機車、鑑識器材及採集指紋等裝備逐一介紹給參訪教師與家眷們了解,藉此也較能吸引來訪小朋友的目光,老師與家眷們也逐一體驗揹著厚重裝備像警察執勤的模樣,直呼裝備好重,並紛紛豎起大拇指稱讚警察杯杯們執勤真的好辛苦,老師及家眷們都露出好奇及開心的表情,另一方面犯罪預防宣導也呼籲學生勿碰觸毒品、遠離毒品、賭博及參與幫派等不法,鼓勵應多利用課餘時間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外,偵查隊小隊長鄒嘉成的解說既幽默又風趣,過程充滿了知性及歡樂。
校方希望這一場參訪活動,除了讓老師與家眷們開心的體驗之外,也了解警察揹著厚重裝備執勤真的很辛苦,同時讓老師與家眷們穿上警用裝備實際體驗及乘坐大型警用重機拍照留念,大家均紛紛搶著照相留影並大呼過癮、樂不可支。
       最後大家開開心心地在分局前合影留念,劃下完美的句點,來訪老師與家眷們異口同聲地說讚,覺得這次的參訪活動收獲滿滿,真是不虛此行,大開眼界,表示下次一定還要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