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天氣冷颼颼 金山警寒冬送暖揪感心

天氣冷颼颼 金山警寒冬送暖揪感心01
  • 發布日期:106-12-22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冷氣團來襲加上輻射冷卻影響,全台冷颼颼,北海岸低溫直探10度,新北市金山警分局員警與社會局、區公所擔心街友在外挨餓受凍,自本(12)月20日起一同實施「寒冬送暖」工作,準備了禦寒衣物和物資,送給街友、轄內弱勢族群及獨居的長者。
因為這幾波冷氣團接連來襲,北部地區有可能下探10度,所以新北市自本(12)月20日起至22日止啟動街友低溫關懷和夜訪工作。金山警分局警備隊隊長吳焜麟、警員董育呈與新北市金山區公所社會課張瀞文課長等人於21日晚間來到金山區中山路上實施訪查,發現一名女性街友身上僅穿著雨衣禦寒,獨自一人躺在騎樓下冰冷的公共座椅上睡覺,警方隨即上前詢問,該名賴姓遊民向警方表示因最近天氣寒冷,又沒有保暖的衣物所以才會穿著雨衣禦寒並在此休息,賴女告訴警方他無家可歸,累了就隨便找個較不冷的地方睡覺。
經警方查明該名遊民身分後,與賴姓遊民溝通詢問是否願意接受至收容中心安置,惟賴姓街友婉拒,表示他習慣一個人自由自在,雖然婉拒協助,但賴姓街友還是開心的接下張課長贈送的毛帽、圍巾與暖暖包等禦寒物資,對此次安置服務,賴姓遊民非感謝警方與社會處的協助。
另外金山分局也於本月20日起陸續訪查轄內低收入戶、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等需要關懷之家戶,結合轄內公益團體發送米糧、泡麵、罐頭等民生物資給需要幫助之長者,對警方雪中送炭之行動,紛紛表達感謝之意,直呼實在「揪感心A」!
金山分局同仁秉持「同理心」及「即時關懷」之精神,主動熱心關懷,為民服務之熱忱讓民眾覺得金山真是一個溫暖的城鎮,為這寒冷的冬天注入一股熱呼呼的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