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體驗一日「小小波麗士」國小生參訪野柳派出所

體驗一日「小小波麗士」國小生參訪野柳派出所02
  • 發布日期:106-12-29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野柳國小為讓小朋友更了解警察工作內容及辛勞,校方特地於12月29日下午至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參訪,並希望由員警進行犯罪預防宣導、交通安全宣導等,讓小小學子了解警察平時的工作內容及遇到困難時該如何向警察求助。
新北市野柳國小六年學生一行14人由輔導主任吳炯霖帶領下,至野柳派出所實施參訪活動,本次參訪由野柳所所長廖承剛、警員瞿劉強及韓淳羽等3人擔任接待大使,小朋友們到派出所時受到廖所長及派出所員警的熱烈歡迎,小朋友們都是第一次進派出所,對於警用裝備都充滿好奇心,所長廖承剛、警員瞿劉強及韓淳羽也詳細地向小朋友介紹警察平時執勤時所用各種裝備如槍械、手銬、警棍及警用車輛等,並讓小朋友穿上反光背心,手拿警棍並坐上巡邏車,體驗當一位小小波麗士,讓小朋友們玩的不亦樂乎,對於小朋友們提問,警員韓淳羽也耐心且仔細地回答孩童們的問題,小朋友參觀完派出所後,都異口同聲地說:「警察叔叔、阿姨們好親切又厲害,你們辛苦了!」
    在此次派出所的參訪中,每位小朋友都更加認識警察工作的辛苦,也特地準備了歲末感恩小卡片及小朋友於課堂上親手製作的手工杯墊送給野柳所警員,替辛苦的人民保母加油打氣,派出所也特別準備了精美的小禮物送給小朋友們,藉由此次參訪機會也讓小朋友與警察建立良好關係,在小朋友心中樹立了良好形象,也留下了一日小小波麗士的特別經驗及美好的回憶。
分局長陳良德表示,本次野柳國小師生參訪,除了能讓小朋友們瞭解警察工作外,還能吸收更多有關於犯罪預防、交通安全及保護自我的基本常識,更能達到「法紀教育、向下紮根」的效果。本分局將持續推動機關、團體申請參訪,深化社區警政,以達到多面向的宣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