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黑貴賓走失,金山警網搜1小時尋回

黑貴賓走失,金山警網搜1小時尋回
  • 發布日期:107-01-11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石門區1位陳姓女子,9日晚間6點多急忙跑到金山分局石門分駐所,向值班員江柏佑求助,稱她飼養的黑色貴賓狗「阿哥」遭到不明人士帶上車後急駛離開,她向警方表示該日下午2點左右,她將家中的3隻狗狗放出去玩,狗狗們跑到馬路上,隨後有一輛貨車經過,並把其中一隻黑色貴賓狗帶走,陳姓女子焦急地四處尋找,經找尋一整個下午,惟仍不見愛犬蹤影,於是在晚上向警方求助,希望警方能夠幫忙。
石門分駐所警員江柏佑、警員賴修怡了解案情後,積極調閱相關監視器,並且經多方詢問後未果後,再至里長家詢問有無里內民眾撿到走失的小狗,里長稱剛剛內石門山上有民眾向他反應撿到一隻黑色小狗,並有在網路上發布消息,詢問附近有無民眾遺失小狗,江員當下靈機一動上轄內各社群網站爬文,果真看到有民眾在臉書上PO文:「哈囉!請問有人家的黑色貴賓狗不見嗎?戴著紅色項圈!現在在內石門的山上~~」,員警比對臉書相片中狗狗的特徵及尋獲地點確實為陳姓女子所不見的黑色貴賓狗,於是趕緊私訊給PO文的民眾,該民眾向警方表示是小狗貪玩自己跳上車子,但當下無法得知狗狗主人,便先將狗狗戴回家中,上網PO文協尋,並買了狗飼料給「阿哥」吃,還幫「阿哥」洗澡,讓「阿哥」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江員隨即轉知陳女其愛犬已尋獲,並陪同陳姓女子上內石門山上拾獲狗狗的民眾住家辨認,黑色貴賓狗「阿哥」一看到主人就開心的跑過來,直搖尾巴向主人撒嬌,並飛奔撲向主人懷裡,事後陳女頻頻向警方道謝,並說員警好厲害,竟然不到一個小時就幫其找到愛犬,同時也感謝尋獲民眾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