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六旬老婦跌破頭血流如注,金山暖警開道護送就醫

6旬老婦跌破頭血流如注,金山暖警開道護送就醫01
  • 發布日期:107-01-14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於107年01月13日15時55分許接獲一名李姓男子駕車急駛至派出所報案,李男急忙下車後神情緊張走入派出所向值班員警稱其鄭姓女友人於萬里區蝦蟹公園遊玩拍照時因不慎跌倒撞及頭部血流不止,傷者目前在其車上。
    李男向值班警員韓淳羽表示因等待救護車恐延誤其友人就醫,一時心急欲自行載送其友人至醫院就醫,但因一行人當日自外地來遊玩,不知道最近的醫院在何處,故向最近的野柳所警察尋求協助,當時適逢金山警分局交通組長李萬居前來野柳所督勤,為掌握搶救黃金時刻,立即指示所長廖承剛派遣所內警員高銘瑞立即駕駛巡邏車當前導車,幫李男之車輛開道,讓其能迅速載送友人至醫院就醫,高員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毫不猶豫、立即駕駛巡邏車鳴笛開道,並迅速引導李男載送其友人至台大醫院金山分院就醫。
 經警方了解,該名受傷之鄭姓老婦人 (64歲)家住新北市淡水區,今日與其兒子及李姓友人一同來野柳、萬里一帶遊玩,不料至萬里區蝦蟹公園與造景拍照時,不慎跌倒,頭部撞到公園一旁的石柱,當場血流如注。
經員警駕車開道將鄭女護送至金山醫院就醫包紮後,所幸並無大礙,事後李男及家屬對警方的及時救援十分感激,也對員警的熱心協助深表肯定與讚揚。
金山分局長陳良德表示:為民服務及緊急救護是警察責無旁貸之事,能幫助民眾員警也感到很開心,民眾有困難時都能隨時請求警察協助,分局長對於員警的及時救助行為深表肯定,並給予高度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