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韓籍姊妹淘來臺自由行掉手機 金山警迅速尋回

韓籍姊妹淘來臺自由行掉手機 金山警迅速尋回
  • 發布日期:107-01-19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於107年01月18日11時55分許接獲三名皆為20出頭的韓籍女遊客至派出所報案,向員警韓淳羽稱其一行人中的朴小姐(21歲)今日早上在野柳地質公園遊玩要拍照時,發現自己的iphone手機不見了,懷疑是掉落在昨晚搭乘的計程車車上。
    朴女向韓員表示三人從15日搭機來台自由行旅遊,預計19日返回韓國,17日從基隆搭客運至金山、野柳一帶遊玩,因為來台時未申辦網路,所以無法使用手機內建的功能來尋找其寶貝手機,只約略記得計程車車牌號碼中的4個數字,故向最近的野柳派出所警察尋求協助,韓員受理後先行以車牌查詢計程車車籍資料,並列出可能的計程車駕駛,再逐一致電詢問。
    果不其然,韓員打了第一通電話給計程車司機時,司機表示昨晚確實有一支手機遺留在副駕駛座,但他看不出來是否為IPHONE手機,經韓員詢問司機目前所在位置後,司機稱其目前人在基隆,所長陳思帆立即協請司機將拾獲的手機送至派出所,以確認是否為朴女所遺失的iphone手機。
    司機大哥也義不容辭的從基隆趕赴野柳所,最後確認確實為朴女遺失之手機,朴女順利領回愛機後,高興之餘在派出所前與韓員及陳所長合影留念,同時也見女警看似年輕,詢問女警年紀,驚訝發現韓員與其都是21歲,朴女並開心的擁抱了一下韓員,直說真巧,並表示這是來台旅遊最難忘的經驗,並稱讚台灣警察辦案超有效率,讓她們留下深刻印象,也因為尋回手機讓朴女能帶著美好的回憶返回韓國,臨別之時還再三感謝韓員的熱心助人與敬業態度,直說台灣的警察有夠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