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愛心不落人後 金山警寒冬發送暖暖包關懷弱勢家庭

愛心不落人後 金山警寒冬發送暖暖包關懷弱勢家庭
  • 發布日期:107-01-31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近日寒害甚鉅,金山分局金山派出所警員詹嘉維、江信徵於107年01月30日執行巡邏勤務,並於轄內執行防寒宣導,主動關懷獨居長者等弱勢族群,並發放餅乾、乾糧、暖暖包等民生物資給居住於金山區南勢湖地區的陳姓獨居老先生及居住於金包里街的清寒家庭張洪姓老太太。
警方於日前家戶訪查時,發現陳老先生年過七旬,平時都一個人居住,且陳老先生因身障情形,行動不便,故詹員特在寒流來襲期間,至陳老先生家中探視關懷詢問有無需要警方協助的地方,並發放暖暖包、乾糧等民生物資,以表達關懷慰問之意,陳老先生見到員警前來關懷慰問,臉上笑容滿溢,並不斷感謝員警贈送暖暖包,讓其在寒冬中雙手不再冰冷,直說員警實在好貼心;另居住於金包里街的張老太太僅依靠一獨子四處打零工維持家計,張老太太因年事已高,平時獨自一人在家照顧倆個孫子,該戶家庭生活清寒貧苦,此次員警前往發放民生物資,看到小朋友拿到餅乾時純真的笑容,使得員警的心在寒冷的冬天也跟著溫暖了起來,希望讓張老太太與小朋友們在寒風中能感受到滿滿的暖流,張老太太也對員警雪中送炭的作為,表達感謝之意。
    金山分局長陳良德表示,希望藉由此次員警前往關懷慰問,讓轄內居民能感受到警方關懷的溫暖,也期盼能藉由此次活動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透過寒冬送暖公益活動引起社會共鳴,共同關心弱勢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