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金山勇警遇賊追捕100公尺,賊體力不支遭逮送辦

金山勇警遇賊追捕100公尺,賊體力不支遭逮送辦
  • 發布日期:107-02-06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金山分局金山派出所於107年02月06日4時許接獲金山區某超商店員報案表示,有一名邱姓男子於店員在倉庫盤整貨物,店面無人看管時,趁隙竊取放置於超商櫃檯下方的零錢盒。其表示當時人在超商倉庫盤整貨物,離開倉庫回到店面時即發現邱姓男子之不法行徑,並報請警方到場處理,惟當時店內有其他顧客催促結帳,邱男遂趁店員忙亂之際,偷偷從上述遭竊零錢盒內再抓取一小疊銅板,並將這些銅板歸還給店員,使店員誤信邱男已歸還所有竊取之金錢,故未阻止邱男而任其離去,警方到場後,邱姓男子已離開超商,經該超商店員事後清點零錢盒,發現短少新台幣640元,才驚覺短少的零錢已遭邱男竊走,店員隨即將上情告知到場之金山所員警。
警方調閱該超商監視器,發現行竊之邱姓男子前科累累,係轄內治安顧慮人口,且邱男已因日前所犯之竊盜及毒品案件通緝中,遂將邱嫌之年籍資料與照片通報所內員警加強查緝。金山派出所線上巡邏員警黃宗偉於2月6日9時45分許,巡經新北市金山區仁愛路段時,見一男子形跡可疑,黃員眼尖,一眼就認出邱嫌,邱嫌見遭警方識破身分,拔腿就跑,經黃員追逐100多公尺後,邱嫌最終體力不支被警方追上,黃員隨即上前逮捕,並立即請求所內警員洪尚輿支援,將邱姓男子帶返所偵辦,全案訊後移送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