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韓妹IPHONE丟客運 金山警助尋回來台旅遊記憶

韓妹IPHONE丟客運 金山警助尋回來台旅遊記憶
  • 發布日期:107-02-07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三名韓國女遊客於昨(6)日早上10時許來所報案並表示他們是自2月3日來台自由行旅遊,於6日上午8時許共同搭乘臺北往金山方向的客運,同行的一位崔姓女友人疑似在客運上遺失Iphone7 plus手機,值班警員韓淳羽受理報案後,先行調閱監視器查看該時段之客運車號,最終鎖定一輛臺北開往金山方向之國光號客運。經韓員致電給國光客運站務人員,並描述手機特徵後請客運司機幫忙尋找,同時間也電詢附近各派出所同仁是否有受理民眾拾得遺失的IPHONE手機,惟同仁皆表示沒有民眾前來報案。期間韓員不斷致電給客運司機詢問,但司機表示整車均已找遍,並無發現手機。/韓員告知崔女目前手機協尋之情形後,崔女難掩失望落莫之情,並向韓員表示因為另有行程要前往基隆遊玩,需先行離開,遂告知韓員若有尋獲手機之消息後再聯絡她們,隨後即至派出所外等候公車。
正當案件陷入膠著之際,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就在韓籍旅客踏出派出所大門前往旁邊的公車站牌等候公車時,韓員立即接獲國光客運司機來電表示,已在公車上找到手機了,是車上一位好心的外籍遊客向司機表示有IPHONE手機卡在椅子中間的縫隙並交予司機,司機向韓員表示會先行保管手機。韓員立刻奔赴派出所旁的公車站牌要告訴他們這個好消息,看到三位韓籍女遊客正向公車招手並準備上車,韓員立意上前攔阻並告知崔女已經找到手機了,三位韓國女生開心的尖叫,並感謝員警的用心,韓員與客運公司司機聯繫後,將三名韓籍女遊客載至國光客運金山站領回手機,並繼續她們的行程,對於員警熱心協助他們尋回手機,崔女表示非常感激,因為手機是媽媽送給她的禮物,並表示他們身處異鄉,語言又不通,幸好遇到一位好心又會講韓語的女警幫忙,離開時仍不斷向員警及公車司機道謝,直說:「台灣的警察與人民真的很棒!」,還說:「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台灣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