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春遊野柳走失兒、金山機動所發揮功能助民全家團圓

春遊野柳走失兒、金山機動所發揮功能助民全家團圓
  • 發布日期:107-02-17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高姓夫妻大年初一帶著3歲的兒子到新北市野柳地質公園及海洋世界走春遊玩,由於春節期間人潮眾多,一時疏未注意好動的兒子的去向,等到發現時小孩已不見了,心急如焚夫妻立即求助附近機動派出所輪值萬里分駐所員警,所幸警方20分鐘後就立即將走失小男童找回來。
金山分局萬里分駐所副所長林育賢、警員鄭裕宏等2員於2月16日14-16時擔服機動派出所在野柳地質公園服勤,大約15時許一對高姓夫妻慌慌張張的衝過來向他們報案,情緒緊張的兩夫妻急得快哭出來的直說,「我們的兒子不見了,拜託請幫我們找一找!」,林員了解狀況後邊安撫高姓夫妻邊詳問高小弟姓名、年齡、身高、衣著等特徵及走失的時間、地點,並通報線上巡邏警網展開協尋。
萬里分駐所副所長林育賢和警員鄭裕宏等2員立即至野柳海洋世界的商店街及海洋世界停車場找尋走失的兒童,林員逐一詢問商店街內每間店家的服務人員,並在停車場裡來回找尋,大約20分鐘後,於停車場內發現一名小男童無助的獨自站在一輛汽車後方,且特徵和高小弟相符,林副所長即牽著小男童走至機動派出所服務處交與其父母,高姓夫妻見員警找回兒子馬上激動落淚,媽媽並和高小弟相擁而泣,直說,真幸運得到員警幫忙才能這麼快就找回兒子,並讚許員警服務真的好熱心、熱忱超棒。
 
金山分局分局長陳良德表示:春節期間本轄各風景景點均設置機動派出所,目的主動提供為民服務工作、此次本分局萬里所同仁能本於職責,協尋走失幼童,讓焦急萬分家屬短時間內尋獲親人,機動派出所確實發揮功能,並給予高度肯定及嘉勉同仁。同時也提醒各位家長春節期間各大風景區出遊人潮眾多,家長於外出遊玩之際,千望要留意幼童的行蹤,才不致壞了遊興,金山分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