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金山走春車拋錨路中央 金山警協助推車『揪感心』

金山走春車拋錨路中央 金山警協助推車揪感心
  • 發布日期:107-02-21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一名李姓民眾於2月18日大年初三開車戴家人欲至金山走春遊玩,於下午15時許行經萬里區加投路、員潭路口時汽車突然拋錨,當下車子停在路中央,李民蒼惶不知所措,幸虧拋錨地點就在金山分局大鵬派出所門前,李民馬上跑到派出所向員警求助,值班警員李金龍獲報後,立即與協勤民力協助民眾將車推到路旁,解決燃眉之急,讓民眾直說:「揪感心!」

2月18日大年初三下午15時許,大鵬派出所值班警員李金龍,接獲李姓民眾至派出所報案,稱其駕駛的自小貨車,於行駛中不知何原因突然熄火,車子拋錨於萬里區加投路與員潭路口中央,請求警方協助,因汽車拋錨地點剛好就在派出所門前,李員顧慮該時段適逢春節期間下午遊客返家交通尖鋒時段,來往車輛甚多,容易造成車流迴堵及發生交通事故,故李員立即偕同派出所協勤的義警隊員蔡志誠及民防小隊長許崇修,以最快的速度合力協助將車輛推到100公尺外下社路旁安全地點停放,除順利解決道路交通問題未導致塞車情況發生外,也讓原本忐忑不安的李姓車主笑顏大開,李員隨後請李民先至所內休息,並協助聯絡附近的修車廠前來修車,惟當日剛好是大年初三,附近之修車廠都無營業,所幸幫忙推車的義警蔡隊員蔡志誠為修車技師,當下就幫李民調好車子故障的零件,並於隔日將車子修好,通知李民將車牽回,李民對警方的幫忙深表感謝,並說自己車子拋錨在派出所旁真是太幸運,又碰到會修車的義警大哥幫忙,離去前頻向警方及協勤人員致謝,並說金山分局員警及民力大哥的服務真的熱心又周到。

金山分局長陳良德提醒民眾行車前應先多了解車況,注意檢查三油三水並注意輪胎胎壓,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遇到車況不佳拋錨或交通意外事故應先開啟警示燈或擺放車輛故障警示標誌,以維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