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萬金石交管不卡關 有「警」急接送服務

萬金石交管不卡關 有「警」急接送服務
  • 發布日期:107-03-17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真的是「萬」眾矚目!參賽選手約1萬2千人的萬金石馬拉松賽即將在這個星期日起跑,為讓這場國際性賽事能圓滿舉行,新北市警局光是執行安全維護和交通疏導的員警就多達7百餘名,因為管制的路線太長,體諒在地居民可能出入不便,警方還貼心提供突發狀況時的警車接送服務;不僅如此,路跑沿線的派出所也都加裝了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以備不時之需,就是要讓這場賽事的治安、交通、服務做到滴水不漏。
「2018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賽」賽程計有全程(42.195公里)、迷你馬(14公里)及快樂馬(7公里)等3組路線,新北市警方除了架設高科技電眼維安網掌握路口交通狀況外監控賽事,將即時影像畫面傳輸指揮所,警犬隊也加入防爆偵搜勤務,以最高規格維護國際賽事安全。
在交通方面,由於管制的路段和時段都長,轄區金山警分局已先透過治安座談會、里長廣播系統及LED跑馬燈等方式,提醒居民配合警方管制疏導作為,同時呼籲在地民眾,路跑當天如要外出,可預先找好管制區外的停車位置,若真有臨時突發的緊急情形,警方還特別預置了機動性高的警用機車,車上備有兩頂安全帽提供載送服務,把民眾載往最近的公車招呼站,排除里民可能發生「動彈不得」的窘境,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服務到家」。除此之外,本次賽事沿線的7處派出所均有裝設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裝置,如有跑者發生傷害、中暑、心臟病等緊急狀況,可就近進行急救,確保選手生命及安全。
在冗長的比賽勤務中,金山分局為了讓執勤人員能有飲食、休息待命的場所,特別在會場周邊空地搭設帳篷設立「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及行動補給車,並準備萬里、金山、石門在地特色食材、當季水果、飲用水及熱飲,供辛苦的執勤人員補充體力,增加執勤續航力!
金山分局分局長陳良德強調,執行國際賽事任務艱鉅,動員空前人力、物力為歷年之最,執行維安場檢及交管措施一刻不得鬆懈,本項賽事已獲得國際認證,成功讓萬金石、新北市甚至臺灣躍上國際舞臺,一定會全力以赴完成這次國際賽事。
警方再次呼籲並提醒用路人,賽道中除與競賽有關工作及裁判人員車輛外,嚴禁車輛進入穿越,行經萬金石馬拉松賽事管制路段,請減速慢行,並遵循交通警察及志工指揮疏導;另請用路人隨時收聽警察廣播電台即時路況報導,遇有緊急事件,請使用替代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