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煮菜燒焦嗆暈險喪命,金山警即刻破門救回老婦一命

煮菜燒焦嗆暈險喪命,金山警即刻破門救回老婦一命
  • 發布日期:107-03-20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金山分局大鵬派出所警員曹源中今(19)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於下午17時30分許接獲值班警員無線電通報萬里區加投路一間民宅需警方到場協助,值班員警表示民眾來電報案稱因聽到隔壁鄰居呼喊救命,所以前去敲門查看,但發現鄰居大門深鎖,經其拍門呼喊後,卻無人回應,故報警請求警方協助。
曹員獲報後,隨即與警員梁智翔駕駛巡邏車一路鳴笛馳赴現場,了解現場狀況,警方到場後立即電話通知鎖匠開門,惟深怕耽誤救援時間,員警觀察周遭環境後,決定由民宅鄰房2樓陽台攀爬過去,並由該民宅之2樓破門而入。
警方破門後,一陣濃濃的燒焦味隨即撲鼻而來,下樓後發現一名老婦人倒臥在地,且廚房瓦斯爐上正在煮東西,裡頭的食物都已焦黑,員警見狀後馬上將瓦斯關閉,並打開窗戶及前後門通風。
所幸倒地的老婦人意識尚清醒,經詢問後,疑似身體不適跌倒在地,無法起身,經詢鄰居表示該翁姓老婦人平時一人獨居,僅有一女兒,平日女兒及女婿都會送生活物資來給老婦人或是帶母親就診看病,且昨(18)日,才剛看完醫生,熟料今日會發生這種事。
警方隨後立刻打電話請救護車到場救護病患,並通知翁姓老婦的親屬到場,救護人員到場檢查後,並未發現老婦人有明顯外傷,只是血中含氧量偏低,翁姓老人則聲稱自己頭有點暈不要緊,但為保險起見,故警方與救護人員仍堅持將翁姓老婦送至臺大醫院金山分院觀察醫治。
翁姓老婦人的女兒得知其母親無大礙後,頻頻向警方道謝,並說還好有鄰居即時發現,員警到場後也能當機立斷破門協助救護,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對於警方的救助,家屬相當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