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出門買東西忘了家 金山暖警推輪椅送迷途老翁返家

出門買東西忘了家 金山暖警推輪椅送迷途老翁返家
  • 發布日期:107-03-21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3月21日下午2時許,有一名熱心民眾撥打110報案,稱在新北市萬里區北基社區道路上有一位行動不便的老人拄著四腳助行器在馬路上來回行走,疑似迷途,亟需警方前往協助。
金山分局萬里分駐所警員廖茂宏、卓煜展接獲通報後立即到場查處,發現該名93歲的長者,手拄著助行器,步履蹣跚地在萬里區北基社區道路上來來回回的走著,且神情茫然無助地四處張望,員警見狀後立即趨前關懷詢問,因長者年事已高,記憶力衰退,無法清楚表達其個人資料,故員警立即聯絡當地北基里里長鄧月嬌到場,經鄧里長認出該長者係居住在該里的鮑姓長者,因長者年事已高且行動不便,經確認該長者身分及住家地址後,警員卓煜展立即向里長借輪椅,並推著輪椅護送長者返家,家屬們對員警熱心協助長者返家視民如親之舉,深表感謝。
金山分局分局長陳良德呼籲民眾,本市市政府社會局對於家中有年老長者,有提供「愛心手鍊」的貼心服務,家中若有易走失之長者,可向區公所免費申請,有效防止長者走失事件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