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2018新北市宗教文化節-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2018新北市宗教文化節-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107-03-02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一百多年前,一艘載著數百名男女老少的帆船在風浪中觸礁沉沒,船上人員全數罹難,野柳保安宮開漳聖王顯靈指示村民划船在港外紮營駐守,因而守護野柳當地的清淨與平安;同時透過乩童告訴村民欲下港巡視,村民們便依照旨意,在元宵節期間由身強力壯的男信徒抬神轎衝入海中,此即為淨港儀式。

    而新北市政府今年以水裡來、火裡去的精神做為發想,發揚國內唯一神明淨港之宗教民俗活動,從新北市野柳出發,透過活動行銷,打響國內外知名度,訂於本(107)年3月2日,假萬里區野柳里保安宮前舉辦「2018新北市宗教文化節-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活動。

    金山分局亦利用本次活動前往設立攤位並成立機動派出所,向現場的民眾「反毒品、反詐騙」等預防犯罪觀念,並由本分局同仁及警察志工組成「預防犯罪宣  導團」,逐一向往來的民眾宣導,並分送預防犯罪宣導  品,以提高民眾對於「反毒品、反詐騙」等觀念之警覺心。

   金山分局分局長陳良德表示,金山分局非常樂意到各   大型活動上進行宣導「反詐騙、反毒品」等犯罪預防常識,藉以走入社區走近民眾,教導民眾正確的「反詐騙」等犯罪預防常識,同時也表達金山分局在打擊   毒品犯罪之決心,讓大家都知道金山分局不僅緊僅是警察機關,更是北海岸治安的守護者,永遠不間斷的為北海岸居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