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小貨車拋錨停路中 金山警助推車即刻救援

小貨車拋錨停路中 金山警助推車即刻救援
  • 發布日期:107-03-02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3月2日一輛小貨車行經新北市萬里區野柳漁港旁的港東路上,突然車後冒起大量白煙,隨即拋錨在路中間,因當時適值『2018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活動』,活動現場周邊的人車流量非常大,該路段又為上坡路段,現場險象環生,幸好現場有3名執行交通疏導的金山分局員警在埸交管,並主動上前幫忙,一面疏導指揮車輛通行,另一方面協助該民眾推車,所幸經員警與現場民眾合力將小貨車推置路旁等待維修後,順利化解危機。

就在元宵節的早上,野柳漁港正舉辦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活動】,金山警分局野柳派出所員警韓淳羽、萬里所警員洪英信及交通分隊警員黃常祐剛好於現場周邊道路執行交通疏導勤務,韓員巡經港東路前,遠遠就看見一台小貨車,車後方不斷冒出濃濃的白煙,及發出聲響,最後停在路中央不動,因該路段為上坡路段,又正值文化祭活動舉行期間,現場參觀人潮眾多,車流量亦大,3名員警到達後即鳴警笛,先行交通疏導,提醒同向後方車輛閃避,同時詢問小貨車駕駛車輛拋錨原因。

據小貨車駕駛表示,他是今日早上從外地前來野柳送貨,可能是車輛零件老舊故障導致拋錨,員警瞭解後隨即與車主及熱心民眾,大家一起合力將貨車推至路旁安全處停放,並協助聯絡修車廠人員前來修復。

3名熱心的員警平日及放假期間,都有跑步、健身等運動習慣,當時以最快速度,將小貨車推至路旁停放,除順利排除事故外,且未導致塞車情況發生,也讓原本手足無措、忐忑不安的小貨車司機笑顏大開,司機對警方及時伸出援手協助排除事故感激不已,並表示,幸好警方主動前來關心詢問及協助將故障車推至路旁,不然車子拋錨在上坡路段,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分局長陳良德對於員警遇見急難救助情事,能主動協助民眾,表示高度肯定與嘉勉,對於能在上坡路段推動小貨車,有賴於平日員警能自發性運動,保持良好體力,以提供最佳執勤狀況及服務品質,也感謝現場熱心協助推車的民眾,警方也提醒民眾,平時即應作好車子保修工作,開車上路前,一定要先檢查車輛狀態,以確保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