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頗有紀念性-雙布鞋掉客運 金山警熱心助日籍遊客尋回

頗有紀念性-雙布鞋掉客運  金山警熱心助日籍遊客尋回
  • 發布日期:107-04-02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4月1日上午台灣民眾熟稔日語協助日籍遊客安藤先生與其家人至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報案,日籍遊客安藤先生非常焦急向值班員警報案表示其家人的物品遺落在客運上,請求警方能協助尋找。
野柳派出所值班警員高銘瑞獲報後,立即通知擔服該時段守望勤務警員陳裔姁協助受理,陳員旋即向報案人安藤先生詢問詳細案情,安藤先生表示早上與家人一同搭乘國光號客運到野柳地質公園遊玩,沒想到在野柳站下車後,卻發現其小女兒的一雙白色小布鞋遺落在客運上,且開往金山方向的國光號客運上,當下焦急不知如何是好,幸運的是剛好碰到2位熟稔日文的民眾協助引導其至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報案。
警員陳裔姁根據安藤先生陳述,立即電話聯繫國光號客運金山總站站務人員協尋,經過10分鐘後站務人員來電表示經派員尋找後,確實在車上尋獲一雙白色的小童鞋,陳員得知後立即告訴安藤先生其女兒的鞋子找到了,安藤先生臉上露出笑容,陳員隨後立即駕車載送其至客運總站領回遺失物品。
安藤先生與家人一行人從日本來台自由行旅遊4天,當日至野柳遊玩是來台第三天的行程,沒料到會在途中發生遺落鞋子掉客運這小插曲,並表示雖然一雙小童鞋不值多少錢,但確是他與太太送給小女兒的第一份生日禮物,對他們而言意義非凡,她非常感謝台灣民眾的熱心協助,並稱讚台灣警察服務效率超棒,能在短時迅速找回遺落物品,臨別之時還頻頻向警方致謝,並說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台灣旅遊。台灣警察服務高效率,為台灣最美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