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勘查露營地車陷沙灘 求助金山警脫困

勘查露營地車陷沙灘 求助金山警脫困
  • 發布日期:107-04-04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金山分局大鵬派出所昨(3)日晚間1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一位來自台北市的黃姓民眾,駕車前往新北市萬里區的下社沙灘勘查露營場地,不慎車困沙灘動彈不得,當時天色昏暗,附近人煙稀少,只好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到場後,開啟照明設備,發現一台休旅車深陷沙土中動彈不得,黃姓民眾稱該車四輪傳動,即使深陷仍應可以正常行駛,但今天卻不知何故,車開到一半時卻無法繼續前進,警方觀察周遭地貌,才發現該處沙灘之沙土性質過於鬆軟,因此車輛才會難以繼續向前行駛。

深陷車離道路尚有一段距離,警方深怕海水隨時會漲潮,就先協同車主嘗試將車輛拖出,但在缺乏有效的工具之下,耗費近一小時後,仍無法順利將受困車輛拖離沙灘,副所長陳世華幫忙聯絡附近熟識之友人商請有四輪傳動吉普車的民眾到場協助,終在警民通力合作下,終於順利將該車輛拖離沙灘,黄姓民眾也結束這一場漫長的驚險之旅,黄民事後相當感謝警方與地方熱心民眾的幫忙,頻頻道謝致意,也對警民合作的力量感到無比的窩心及感動。

警方也呼籲民眾不要貿然將車輛開到沙灘上,並非所有具四輪傳動功能的車都能開上沙灘,就算是吉普車也要小心,因各海域沙灘軟硬性皆不盡相同,顆粒大小也會影響輪胎觸地的承受力,民眾在駛進沙灘之前,務必了解當地沙灘特性,衡量自身車種是否合適進入,避免因不熟悉地形地貌及潮汐的時間,而導致車輛受困,自身安全也遭受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