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半年前酒駕釀禍 今又超標被警逮

半年前酒駕釀禍 今又超標被警逮半年前酒駕釀禍 今又超標被警逮
  • 發布日期:107-04-12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金山分局交通分隊警員王義文於11日晚間7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巡經金山區中山路段時見一名機車騎士行車搖搖晃晃的,王員直覺認為有異,遂尾隨至適當地點鳴警笛將該機車騎士攔下,員警靠近盤查時發現該名男子渾身散發濃厚酒氣,要求他配合實施酒測,該名男子起初還自稱並未飲酒,直到酒測器檢測出酒測值達0.21mg/L後才坦承稍早在工地曾飲用藥酒提神,本案警方依規定製單舉發,並當場移置保管該名駕駛所騎乘之機車。

王員表示:「不到半年前才酒駕肇事,如今竟然還敢再犯!」,原來這名酒駕騎士在106年底才因酒後駕車於石門區發生嚴重車禍,當時酒測值經抽血檢測換算高達0.90mg/L,經警方移送法辦,沒想到在半年內竟然再次酒駕遭逮,如此罔顧自己和其他用路人生命、身體、財產安全的態度,令人難以苟同!

金山分局長陳良德表示,保護大眾的權益警方責無旁貸,金山警分局會持續於易肇事路段,加強取締酒後駕車等重大違規行為,預防交通事故發生,而為確保多數合法用路人的安全,警方也呼籲民眾,酒後絕對不要駕車或騎乘機車,為了您的安全及大眾之權益,絕對要「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