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六旬老翁登竹子山迷路又遇大雨 金山警消搜救

六旬老翁登竹子山迷路又遇大雨 金山警消搜救
  • 發布日期:107-04-15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金山區竹子山登山古道昨傳登山客迷途案,所幸登山客之手機通訊順暢,登山客自行打電話求助,金山警消火速組成搜救隊伍連夜入山,順利的在接獲報案的3小時後,於晚間20時許尋獲迷途的6旬登山客並安全護送下山。

金山分局重光派出所於4月14日16時58分許接獲報案轄區兩湖里竹子山登山古道有一民眾登山迷路,因對山區路況不熟且天色已漸昏暗並下起大雨,一時無法找到下山路徑,為避免發生意外,故自行報案請求協助救援。

金山警消在接獲報案後,於第一時間由金山警分局、金山消防隊及金山救難隊現場集結混合編組救援小隊共8人上山進行搜救工作,經重光所副所長陳敏和及搜救人員向報案人問明正確位置後,搜救人員立即研訂搜救計畫並指示搜救人員利用精密GPS定位系統及搜索追蹤技巧,採混編分組方式循多處路線進行搜救。

當時因山區天色昏暗並下著大雨,天候狀況惡劣,情況一度危急,加上山區道路泥濘濕滑且能見度極低,搜救人員為避免民眾發生意外,無不趕緊加快腳步搜尋登山迷路的民眾;終於在晚間20時許尋獲該名登山迷途民眾,經評估生命徵象皆正常後,由消防局人員將民眾護送下山返家休養,順利圓滿完成搜救勤務,林民對金山警、消及救難人員的即時救援表示萬分感謝。

金山分局長陳良德再次呼籲民眾,登山時除應有熟悉山路者當嚮導外,也要備妥手機、行動電源、乾糧、水、雨衣、手電筒、保暖衣物、地圖、哨子、個人隨身藥品等,以應不時之需。登山之前也要做好規劃及告知家人,如遇天候狀況不佳千萬不要貿然上山,萬一在登山途中迷失方向,切勿驚慌,並尋找明顯易見的標的物,並以手機通報110或119,有助於搜救人員協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