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女子想不開跳海自殺 警消獲報動員及時救回

女子想不開跳海自殺 警消獲報動員及時救回
  • 發布日期:107-04-30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石門區海灣新城社區前沙灘昨(29)日晚間,一名陳姓女子疑因感情因素,一時想不開竟欲投海自殺,金山分局老梅派出所副所長黄愛國與警員洪煥清接獲通報後火速前往搜尋,幸好派出所員警與消防人員及時到場,將其自海中拉回,阻止其尋死念頭,挽回一條寶貴生命。

警方表示,金山分局老梅派出所29日18時許,接獲報案,指稱石門區海灣新城社區旁前沙灘有民眾欲跳海自殺,需警到場救護,副所長黄愛國得知後隨即與洪員同赴沙灘周遭搜尋,當2人到場時,發現女子已由沙灘走至海中,只剩頸部以上在海面上,載浮載沉,隨時有滅頂危險,員警到場後先極力安撫其情緒,隨即協助消防人員及時將其拉回岸上。

經警方初步了解陳姓女子因感情因素,一時想不開才萌生自殺念頭尋求解脫,所幸員警及時阻止尋死念頭,並協助消防人員將其救起,所幸該女子救回岸上後,並無大礙無需就醫,員警隨後立即通知其家屬到場將其帶回照料,陳女家屬到場後頻向警消人員道謝,感謝員警及消防人員及時挽其回家人之生命。

金山分局長陳良德表示,老梅派出所及時阻止女子尋死念頭值得嘉勉,不只化解一樁悲劇的發生,更挽回一個生命及瀕臨破碎的家庭,民眾若遇到不如意的事情,萬一有自殺念頭時,可以撥1995生命線、1980 張 老師或0800778995衛生署24小時安全專線諮詢,千萬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