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竊車賊 line露餡,金山警人臉辨識查獲送辦

竊車賊 line露餡,金山警人臉辨識查獲送辦
  • 發布日期:107-05-18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石門所副所長羅勝昌等6名員警,於107年05月17日21時44分許執行取締酒駕專案勤務,在台二線29.4公里處執行交通稽查勤務時發現一部重機車M8J-OOO號車速忽快忽慢,迎面騎乘而來,遇警盤查故作鎮定,惟石門所副所長羅勝昌眼尖立即認出該機車騎士與另一附載男子即為日前查獲之機車竊盜犯嫌。

經警盤查詢問陳姓駕駛車子來源時,陳男支吾其詞、神情有點慌張,且眼神閃爍,形跡相當可疑,員警又詢問陳男該機車之車主為何人,惟陳姓騎士,無法交待機車來源,經警方以mpolice警用行動載具及人臉辨識查詢,機車之車主非陳姓騎士與後載許姓友人,且員警檢視該部機車鑰匙上亦掛有該機車車主之照片,經詢問陳男其亦無法說出車主姓名,仍向警方辯稱機車不是偷來的,是向一位簡姓友人借來的,後警方機警於陳姓男子與許姓男友人之手機line簡訊發現對話內容,得知該2人早有預備偷車之對話內容後,警方初步調查並聯絡車主確認該車失竊後,陳嫌始坦承行竊該車。

經查陳、許2人均有竊盜前科,警方深入查證後,陳嫌坦承竊取機車,並由許嫌在旁把風,經將陳、許2人帶返所偵辦後,全案依竊盜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