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金山暖警變身為超級保母

金山暖警變身為超級保母
  • 發布日期:107-05-29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107年5月28日19時許,一名張姓婦人獨自帶著兩名幼童至金山分局金山派出所向員警表示能否在派出所休息片刻,張女向警方表示因其剛與丈夫吵架,向警方表示要借個場所讓她的情緒稍作平復之後再返家休息。
    據悉,這名張姓婦人28日晚間因細故與丈夫發生口角爭執,但因雙方拉不下臉向對方道歉,張女為避免幼兒看到大人吵架造成不好的影響,所以帶著小孩出門散心冷靜一下。經由金山所警員黃宗偉了解原由後,黄員詢問張姓婦女是否需要警政或社福單位介入了解,其表示只是夫妻間小口角而已,不需要警方或社福單位介入。在諮詢過程中,張女帶大女兒去上廁所時,委託員警幫忙照看一下其小兒子,但小兒子一見到母親離開身邊即開始哭鬧,警員黃宗偉為安撫其情緒就立即拿起奶瓶餵小男孩喝奶,沒想到小男童立即停止了哭聲,在沙發上安靜的喝著奶,母親回來後對警方的幫忙深表感激,張女要離去時其小兒子還依依不捨的向警方揮手再見。
    金山分局分局長陳良德表示:員警積極細心的為民服務,是提高民眾對警察的一種信賴表彰,金山派出所員警具有同理心,發揮服務熱忱,深獲民眾高度的肯定及讚許,具體表現了警察「人民保姆」之溫馨助人正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