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北部地區107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1號」演習 金山警總動員

北部地區107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1號」演習 金山警總動員
  • 發布日期:107-06-04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為提升全民敵情警覺及強化全民防空整備作為,北部地區(含新北市、臺北市、桃園市、基隆市、新竹市、宜蘭縣、新竹縣) 107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1號」演習,訂於6月4日(星期一)13時30分至14時實施,內政部警政署指派專員楊采容擔任評核官至金山分局督導,陳分局長率分局相關單位主管全程陪同。
    評核官先於分局2樓會議室聽取「萬安41號」演習相關簡報,在警報發放後,隨即前往視察各項演練,包括:
一、視導交通管制及人、車疏散避難情形。
二、視導民防人力協助支援作為與效能驗證情形。
三、視導金山分局防空疏散避難設施容量驗證情形。
    評核官警政署專員楊采容,對於各項演練人員認真,演練情境逼真與確實,留下深刻印象,並對於民眾在警報發放之後,能配合憲、警、民防人員之指揮,迅速疏散避難,使演習能順利圓滿完成,表示感謝。
    陳分局長表示,萬安演習實施的目的,除了強化全民防空整備作為及驗證行政體系對於災害防救等等狀況之應變機制之外,更重要的是在提醒民眾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識, 因為現代戰爭已經沒有前線、後方之分,透過「萬安演習」各項演練,提高民眾憂患意識,隨時做好萬全的準備,以因應瞬息萬變的國際局勢。
    今年北部地區「萬安41號」演習,金山分局共動員警力100名、民力55名、憲兵4名,共計159名,在全體執勤人員努力與民眾配合下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