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端午節前夕 財神廟結合金山警發送愛心肉粽、水餃予弱勢家庭

端午節前夕 財神廟結合金山警發送愛心肉粽、水餃予弱勢家庭
  • 發布日期:107-06-06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為回饋北海岸在地鄉親,並讓轄區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能過一個溫馨快樂的端午佳節,新北市金山財神廟結合地方志工、金山警分局員警,將肉粽、水餃等營養補給品發送至弱勢家庭與獨居老人手中,讓居民提前度過溫馨的端午節。
金山財神廟理事長黎清美表示,北海岸不少獨居老人和身心障礙者,平日居住在山上,採買生活用品不易,因此每年端午節前夕,金山財神廟定期派志工結合金山分局員警發送愛心粽及水餃到府,讓長者也能品嘗到美味的肉粽、水餃,金山財神廟自創立以來,每年佳節定期發送物資給在地居民和學校,今年共計包1550顆粽子及1萬1840顆水餃發送給弱勢家庭。
近日金山財神廟裡志工、與里民們總動員一起包粽子和水餃,再由金山分局各派出所警員陪同志工將肉粽水餃分送給轄區弱勢家庭與獨居老人,員警及志工不辭勞遠,每天於萬里、金山及石門地區奔波,將愛心粽子及水餃送到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手中。
不少獨居長者看到員警和志工們除了帶來粽子、水餃登門拜訪,也和長者們寒暄問暖,關懷近日生活情形,長者們對於員警與志工們的善行義舉及金山財神廟發起此次活動的大愛精神頻頻感動道謝,也讓他們深切的感受到來自社會的一股愛心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