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萌童參訪金山分局 體驗一日小小警察生活

萌童參訪金山分局 體驗一日小小警察生活
  • 發布日期:107-06-07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金美國小附設幼兒園全體約67名師生,本(7)日前往金山警分局進行參訪活動,為接待這群可愛的小朋友來訪,分局特別組成「預防犯罪宣導團」為小朋友們宣導並引領小朋友逐一參觀分局,萌童看到警用裝備及警用大型重機車時,更是驚叫聲連連,紛紛好奇的詢問各項裝備及車輛的用途,員警則是細心的逐一解答,讓小朋友們留下一個印象深刻的回憶。
金山分局表示,為了讓小朋友們知道平常大家在路上看到的警察叔叔或阿姨們,是如何利用各式警用裝備來執勤,包含警槍、警棍、防彈衣、防彈頭盔、防彈盾牌、手銬等等,分局特別指派員警來引領小朋友參觀並逐一解說,在分局的拘留所內,小朋友們更是瞪大了眼睛參觀,此外「預防犯罪宣導團」亦準備了一系列的預防犯罪宣導及交通安全宣導,讓小朋友知道遇到陌生人靠近或看到陌生人侵入學校時,該如何保護自己。
當小朋友們看到警用裝備時無不驚聲連連,紛紛好奇的詢問各項警用裝備的用途,對於警用槍械及防彈背心更是好奇的要親身體驗,並搶著拍照,而看到了警用BMW大型重機車時,小朋友更是大喊著「哇!超酷的耶!」,每位小朋友紛紛圍繞在警用BMW大型重機車旁搶著要坐上去拍照。
最後,金山分局「預防犯罪宣導團」也致贈了精美的小禮品給這次前來參訪的金美國小附設幼兒園全體師生,讓小朋友留下一個深刻又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