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金山警聯合環保局 稽查改裝汽機車 取締噪音

金山警聯合環保局 稽查改裝汽機車 取締噪音
  • 發布日期:107-06-12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部分駕駛人為追求速度的快感,而私自改裝排氣管並拆除消音器,每逢深夜不當改裝車輛呼嘯而過,所發出的噪音聲響嚴重影響環境安寧,金山警分局昨(11)日21時至24時聯合環保局在轄內金山醫院前執行改裝車輛稽查及噪音檢測,針對深夜22時至翌日6時,鎖定非法改裝、噪音擾人的改裝車輛攔檢,並攔查非法噪音車輛計38件。

新北市境內自106年5月起已公告於深夜22時至翌日6時,禁止使用未經主管機關噪音審驗或檢驗合格排氣管之車輛行駛於道路。民眾除原廠審驗合格的排氣管外,如係使用其他排氣管,應確認排氣管廠商是否有相關噪音檢驗合格證明。環保局人員將主動攔查或由警察機關攔查通報環保局相關違法改裝排氣管車輛,車主經環保局通知陳述意見時,可以事後提出相關佐證資料,以證明所改裝排氣管係符合噪音管制標準。
  金山分局呼籲車主不要隨意改裝車輛製造噪音,以免遭到取締,損人不利己;因「取締不當改裝車輛」與「改裝排氣管噪音」違規取締,可分別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噪音管制法處罰,警察及環保單位將嚴正執法。
    如果民眾發現疑似噪音車情事,可利用環保署「噪音車檢舉網站」(網址:https://noisecar.moenv.gov.tw/public/home)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