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員警受理竊案後積極調閱轄內監視器偵辦,隔天即查獲竊盜犯

員警受理竊案後積極調閱轄內監視器偵辦,隔天即查獲竊盜犯
  • 發布日期:107-06-28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金山分局金山派出出所警員黄宗偉、劉昆鑫於107年06月26日19時,接獲民眾楊小姐報稱其機車安全帽被竊取,另一名簡姓民眾亦於6月26日19時許,在北海岸社羣網站「金山人站出來」PO文稱其所有之皮包、外套及手錶放置於機車車箱內亦遭竊取,經本所员警不眠不休日以繼夜調閱路口監視系統,發現窃嫌騎乘使用之作案用交通工具重機車車牌後,立即以車追人循線查獲並通知犯嫌吳姓等3名少年由監護人陪同到案說明,全案依法函送法辦。

金山派出所長洪光耀表示,已將被害人失竊物品起獲發還,他呼籲,個人貴重物品切記隨身攜帶,離開車輛請熄火、上鎖並拔下鑰匙,以防貴重物品遭竊取。

金山分局分局長陳良德表示,員警受理報案積極服務民眾、發揮同理心,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在最短的時間內逮獲竊嫌,受到北海岸鄉親認同與肯定,有效提升民眾對治安滿意度,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現今犯罪方式多樣化,多數案件均須依靠調閱監視器來提高證據力,警方將持續推廣民間監視器鏡頭朝外工作,希望民眾能夠踴躍支持與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