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假日出遊車沒電拋錨路中央,金山熱心警即刻救援解困

假日出遊車沒電拋錨路中央,金山熱心警即刻救援解困
  • 發布日期:107-06-26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107年6月23日金山分局交通分隊警員楊惟荏擔服14-18時守望勤務,楊員於14時許駕車經過金山區環金與中正路口時,發現一輛灰色自小客車疑似故障停放在馬路中間,駕駛臉上露出焦急表情並不斷撥打電話尋求協助,經楊員上前瞭解後,係曾姓駕駛人因汽車行駛到一半突然熄火沒電無法發動才會停放於路中,經楊員聯絡附近熟識之車行協助曾姓汽車駕駛過電後,順利幫助曾男解危。
警方表示,駕駛曾先生於6月23日星期六下午帶著老婆與兩位2歲與4歲的女兒,從淡水要前往金山朱銘美術館參觀遊玩,不料車子行駛到金山區環金路與中正路口時竟然在路中央熄火拋錨,造成後方車輛紛紛閃避險象環生,楊員見狀後立即將巡邏車停放於故障車輛後方開啟警示燈示警,並下車詢問曾男拋錨原因,經查確定是因電瓶沒電導致車輛無法發動後,楊員立即通知附近車行帶著電瓶與跨接電線,協助曾男成功「過電」發動汽車,曾男見車輛問題順利排除也高興的眉開眼笑,不斷感謝員警協助脫困,讓他能順利帶著一家大小開心出遊平安回家,對於金山派出所員警的熱心協助行為感動不已。
金山分局提醒民眾,駕駛人在上路前務必檢查車輛電源、胎紋胎壓及五油三水,以維行車安全,車輛如不慎於行駛中發生故障,切不可掉以輕心,務必先在車輛後方放置故障警示標誌後,再尋求協助,避免後方車輛因視線不佳,造成追撞,民眾若是行車遇到任何困難,金山分局員警都很樂意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