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執勤攔查技巧傳承,學長帶領警專實習生聯手緝獲通緝犯

執勤攔查技巧傳承,學長帶領警專實習生聯手緝獲通緝犯
  • 發布日期:107-07-13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警專實習生章庭瑋於今年6月份甫至金山分局石門派出所實習,7月13日下午17時許與警員彭川恩執行巡邏勤務,即查獲竊盜通緝犯並於犯嫌身上起出毒品與吸食器,也讓派出所同仁直呼真是一位帶來幸運的警界生力軍。

金山警分局石門派出所警員彭川恩與實習生章庭瑋等2員,於7月13日下午17時30分許執行巡邏勤務,於台2線32k處路段發現發現鍾姓嫌疑人因形跡可疑,機警的章姓實習生直覺有異立即告知一同執勤的彭員,2人遂鳴笛示警將鍾民攔下盤查,經以警用小電腦查詢機車駕駛鍾男係遭桃園地方法院發佈之竊盜通緝犯,更在其身上查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小包(0.9公克)及安非他命毒品吸食器一組。

金山分局長陳良德表示,毒品為一切犯罪之淵藪,一旦染上毒品,終身遺害親人及自己,呼籲民眾應從事正當休閒活動,過健康乾淨的生活。另民眾如有發現可疑或不法情事,請即向警察機關檢舉,以利查緝,共同維護社會治安,並呼籲民眾「珍惜生命、不吸毒、不販毒」切勿以身試法,同時也向民眾宣示本分局向毒品宣戰到底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