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扯!沒錢買毒,男子替毒販打掃房間換取毒品與藥頭於租屋處一同遭逮

扯!沒錢買毒,男子替毒販打掃房間換取毒品與藥頭於租屋處一同遭逮
  • 發布日期:107-08-02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吸毒真的害人不淺,還有人願意出賣勞力替毒販打掃房間,來換取毒品吸食,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於執行《青春專案》期間為展現保護青少年決心,防止青少年染毒,於日前深夜執行「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暨安居專案」勤務之際,在基隆市中正區查獲一名許姓販毒藥頭,他專門利用大樓社區租屋處人口出入複雜,不利警方查緝之便,在其租屋處販賣毒品予不特定人,其中以青少年為交易大宗來源,最誇張的是警方於搜索該名許姓毒販租屋處時竟然發現有2位染上毒癮的男子,因為身上沒錢買毒品,竟然以幫毒犯打掃房間為代價來交換毒品吸食,三人均一併帶回偵辦。

金山分局大鵬派出所警員莊翼飛、梁智翔等人接獲線報得知許姓犯嫌經常於基隆市中正區一帶社區內販賣毒品予青少年,員警報請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指揮偵辦後,於107年7月15日持基隆地方法院搜索票及基隆地檢署核發之拘票至許姓犯嫌位於基隆市中正區的租屋處拘提許嫌,當警方正準備到犯嫌住處搜索時,於住家樓下正巧遇見正準備帶著毒品出門交易的許嫌,並從許嫌身上查獲毒品安非他命1包(毛重1.45公克),另於渠住處另外查獲兩名周姓及李姓犯嫌,並從許嫌租屋處內查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7包(總毛重20.6公克)、二級毒品大麻1包(毛重3.20公克)、三級毒品愷他命2包(總毛重1.80公克)、混合性毒品咖啡包9包(總毛重32.35公克)、電子磅秤1個、安非他命吸食器7個、安非他命玻璃球25個、毒品分裝袋數百個等,許嫌坦承警方於租屋處搜索到之毒品除了自己吸食之用,另外也是拿來販賣予不特定人士及青少年,警方查獲時就有2名男子因沒錢買毒,該名許姓毒販竟然要他們用勞力來換取毒品,代價就是幫其打掃房間、摺衣服及整理家務。
經警方初步調查,周姓及許姓男子每週會至許姓毒販的租屋處打掃房間一次以換取0.3公克的安非他命吸食,員警於基隆市中正區逮到了這個販毒藥頭的同時,沒想到竟意外發現有人為了吸毒,竟然甘願幫毒販整理家務、打掃房間,員警直說,這真的還是頭一次遇到。

本案許姓毒販坦承吸食持有並意圖販賣毒品安非他命、大麻、愷他命、混合性毒品咖啡包,且坦承亦有轉讓毒品安非他命等情事,訊後將許嫌及在場的相關人等依法報請臺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外,同時將持續向上溯源追查毒品來源,以確實斷絕毒品根源,防堵毒品流入社會,戕害國人身心。
金山分局長陳保安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輕視毒品的危害,更不要以毒品來紓壓,毒品不僅殘害個人健康,更會引發犯罪問題,一旦沾染毒品,不僅無法輕易戒除,終其一生將受毒癮的控制,不僅為身體的病痛所苦,並且將斷送美好前程,打擊毒品犯罪是警察的使命,亦是治安工作的核心價值,金山分局將持續貫徹維護北海岸社區治安之決心打擊不法,同時籲請民眾若發現不法犯罪情事,請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或與就近派出所聯繫,讓警民共同攜手合作打擊犯罪,共創一個祥和健康的美好家園,金山分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