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萬里穿山甲腳受傷 金山警送醫救治恢復活力野放

萬里穿山甲腳受傷 金山警送醫救治恢復活力野放
  • 發布日期:107-08-03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動保處上月中旬接獲萬里區大鵬派出所員警曹源中通報,ㄧ隻穿山甲腳受傷無法行走,看起來十分虛弱,動保處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並帶回處內醫治,經獸醫師檢查,在動保處醫療中心治療及休養1周後恢復精神活力,日前已野放。
動保處表示,當時曹姓員警通報穿山甲腳受傷,跌跌撞撞無法正常行走,由於穿山甲看似十分虛弱,擔心再遭受其他動物傷害,動保處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帶回醫治。
動保處獸醫師林奕銘表示,穿山甲入所時,精神狀況不佳,身上多處皮肉外傷,也有些許鱗片脫落情形,好在發現的早,傷口並無潰爛化膿,經過治療後恢復良好,逐漸恢復活力,經評估健康狀況允許已野放。
農業局表示,穿山甲又叫作鯪鯉,是台灣特有亞種,也是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屬於哺乳動物,主要棲息於亞熱帶地區和熱帶地區的山區森林、灌叢等環境,為夜行動物,以螞蟻、白蟻為食物,體長約30至100公分,頭部細長,眼睛小,且無牙齒,四肢粗短,有強壯的爪子,便於挖洞。
除腹部外,穿山甲身披鱗片,遇到威脅時捲曲成球狀禦敵,但也常因此遭車輛、獵人或其他動物傷害。局長李玟提醒民眾,在野外發現穿山甲,千萬不要去驚擾牠們,保育工作需仰賴全民配合,秉持尊重生命的理念,共同維護野生動物及其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