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金山分局拜訪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共商打擊賄選與毒品犯罪對策

金山分局拜訪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共商打擊賄選與毒品犯罪對策
  • 發布日期:107-08-04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於執行《安居專案》期間為展現保護青少年決心,防止青少年染毒,另有鑑於年底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為防制選舉賄選及暴力事件發生,金山分局長陳保安、偵查隊長陳明宏8月3日下午特別拜訪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陳宏達檢察長,向其請益有關查察賄選、防止暴力介入選舉之「布雷」對策,以確保本次年底九合一選舉之公平性,並杜絕賄選及暴力介入以淨化選風,另外也向陳檢察長就「安居專案」請益執行技巧與配合事項。

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陳宏達檢察長表示,毒蟲為避免遭查獲,會有涉毒熱點移轉、流竄情形,所以對經合法通知、未到場接受採驗尿者,應主動報請檢察官核發強制採驗許可書,讓隱身的毒蟲現形,接受觀察勒戒、強制戒治等措施,以避免再犯,降低民眾對毒品犯罪人口的不安疑慮。另外為防制金錢及暴力介入年底九合一選舉,陳檢察長指出,檢、警應秉持一貫嚴密查賄及防止暴力原則積極主動偵辦,對於此次選舉也將請該分局將加強研析、擬定查賄策略,盡速佈線、佈雷,同時加強反賄選宣導,確保能共創公平、公正及乾淨的公職人員選舉。
金山分局分局長陳保安表示,為防止青少年染毒或吸毒者接觸到毒品再犯,除將少年藥頭、幫派涉毒列為安居專案查緝重點外,分局也將規畫相關「提升涉毒熱點見警率之精進作為」,將全面清查盤點涉毒熱點及區域,並逐一提報檢討,造冊列管,絕不讓毒犯有可趁之機,並會對這些熱點,採取機動、反覆檢查方式,構成綿密緝毒網絡;陳分局長也籲請民眾勇於拒絕賄選及暴力介入選舉,若有發現不法情事可撥打110報案專線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