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金山警辦理 守望相助隊任務訓練

分局長頒獎於有功人員
  • 發布日期:107-08-16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為強化公寓大廈、社區、里守望相助組織(管理)人員之勤務運作,發揮守望相助之功效,於107年8月16日辦理相關人員任務訓練講習。

金山警分局規劃由偵查隊講授「如何有效協助防範詐欺、竊盜、環保等案件發生與通報」,並由分局防治組派員講授「守望相助隊員發現兒虐、家暴事件如何防治及高風險家庭通報機制」,另由績優之守望相助隊實施示範觀摩演練,俾使所有與會人員了解當前社區治安狀況、協助強化社區犯罪預防,熟稔應勤技能,確保執勤安全,進而擴大宣導全民共同參與守望相助工作,另外並於會中由分局長陳保安親自頒發本分局龜吼里守望相助隊等5隊績優服務人員獎狀,以資鼓勵。

金山警分局長陳保安指出預防犯罪發生,單靠警力是不夠的,要靠全體市民秉持守望相助之共識,凝聚起警民合作的力量,共同來防制犯罪之發生,期勉與會之守望相助隊員能做為警察手眼的延長,扮演好警方之千里眼與順風耳的角色,協助發掘轄區治安死角,以提升警方服務品質與效能,「治安沒有永遠的勝利,只有不斷的努力」。

陳保安表示,警方為了防止毒品進入社區,近期積極推動執行「安居緝毒」專案,並深入社區建立「友善通報網」,「警民勤聯手,罪犯無處躱」,希望透過民眾的力量,揪出社區內毒品及其他犯罪者,現今社會人手一機,鼓勵民眾如遇到可疑之人、事、物,隨即以手機拍攝影像通報警方相關犯罪情資,民眾勇於舉報,發揮警民合作力量,共同維護社區安全,徹底掃除社區毒品犯罪,阻絕毒品戕害居民身心,共同營造出無毒潔淨的良好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