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眼鏡蛇霸佔大馬路 警戒護解除危機

眼鏡蛇霸佔大馬路 警戒護解除危機
  • 發布日期:107-08-23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金山區環金路外環道,昨日晚上罕見1尾「眼鏡蛇」霸佔在路中央,金山分局警車巡邏經過,趕忙下車戒護避免眼鏡蛇被車輛輾過或是咬傷過路騎士,新北市動保處人員趕到,一下子就夾住眼鏡蛇,解除馬路危機。
 
金山警分局交通分隊巡邏車,昨日9時許經過台2線42.1公里處,意外看到路面上一尾眼鏡蛇,盤捲在快車道上,員警擔心牠被過往車輛輾斃,立即下車處置,但眼鏡蛇不知波麗士大人是要解救牠,不斷發出聲響引頸作勢攻擊,非常兇猛,警方只好開啟警示燈將巡邏車停在後方戒護,等候動保處派專家前來處理。
 
金山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張簡富豐說,當下發現眼鏡蛇時,曾試圖用各種方式將其趕出馬路上,但眼鏡蛇生性兇猛,且不時對著經過的車輛作勢攻擊,以求自保,牠不斷的發出聲響,確實嚇人,汽車經過還好,要是不知情騎士靠近經過時,難保不會遭到攻擊咬一口,有騎士路過見狀,對警方比出讚的手勢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