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公車排檔故障龜速行駛 金山警熱心協助化解

公車排檔故障龜速行駛 金山警熱心協助化解
  • 發布日期:107-08-26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金山警分局交通隊警員黃常祐25日下午15時許,在轄區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台2線38公里處,發現一輛客運公車行駛速度緩慢,初判應該是車輛故障,因適逢假日車流量大,員警考量行車安全,便在客運公車後方實施安全警戒,並以警示燈及手勢引導後方車輛通行,協助陳姓司機安全抵達基隆客運金山保養廠維修,順利化解一場公車驚魂記。

黃常祐說,當時在轄區內巡邏時,行經台2線上,發現一輛客運公車行駛速度緩慢,便主動向前詢問,陳姓司機說,因變速箱故障,手排檔只能入到2檔慢速行駛。又因適逢假日,且車流量大,為維護其他用路人安全及車流順暢,所以主動在車輛後方安全警戒至保養廠。民眾發生車輛故障不要慌張,如遇不明原因導致交通阻塞,可請員警協助。

陳姓司機說,第一次碰到這種事,又影響來往人車安全,因此焦慮萬分。擔心後方車輛回堵情況嚴重,慌亂間真不曉得要怎麼處理才好,也只能緩慢行駛,所幸遇到警方及時熱心協助,心中感激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