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公車上遺落手機, 金山警助尋回,韓國正妹流淚大讚台灣警察 :「you are so nice!」

公車上遺落手機, 金山警助尋回,韓國正妹流淚大讚台灣警察 :「you are so nice!」
  • 發布日期:107-08-31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韓國一對情侶日前來台5天4夜自由行旅遊,昨(30日)情侶2人一同搭乘國光客運1815號公車走訪野柳地質公園,但女遊客的手機卻不慎遺落在公車上,因為手機裡面有到台灣各地旅遊的珍貴照片,2人遂緊急到金山警分局野柳派出所請求協助,最後在野柳所員警的幫忙下,順利找回手機,女遊客也在網路上發送訊息感謝警察的熱心的協助。

野柳派出所警員韓淳羽透露,22歲的朴姓女遊客與24歲的安姓男友由於以前就非常嚮往台灣各地的美景,因此與男友一同規劃來台灣自由行旅遊,當天搭乘客運前往野柳遊玩,朴女把手機放在口袋中,但下公車後才發現不見了,因為該手機是唯一對外聯繫的工具,手機內又有許多寶貴的回憶照片與重要資料,所以趕緊到警局求助,韓員接獲報案後,第一時間詢問韓籍遊客他們遺失的手機種類及外觀,韓籍情侶表示該手機為一天空藍手機殼的黑色iphone7,韓員遂請值班員警趕緊致電詢問客運公司有無類此特徵廠牌的手機遺落在公車上,客運公司人員表示確有司機撿到此支手機,並已送回總公司招領,韓員得知後立即駕巡邏車載二名韓籍遊客前往客運公司確認,最後終於找到朴女遺失的手機,朴女當場喜極而泣,並開心地緊緊抱著韓員,不斷道謝表達感激之意。

事後朴女與其男友更開心的要求與韓員自拍合影留念並欲加韓員臉書好友及傳送訊息感謝臺灣警方熱心協助尋回手機,直說台灣警察人真的很好,他們真的很愛台灣,韓員則說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事,不必客氣。

金山警分局長陳保安表示非常感謝朴女對台灣警察的肯定,並會適時給予員警公開表揚,也祝福朴女在接下來的旅程一路順利,如果旅程中有需要協助的地方,都歡迎聯絡警方,台灣警察都將很熱意為其服務,這段小插曲成為朴女最美的回憶,也達成另類的國民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