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友善通報網建功,金山警查獲搶奪女慣犯

友善通報網建功,金山警查獲搶奪女慣犯
  • 發布日期:107-08-31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基隆市一名陳姓女子(32歲),今31日上午竟在金山區中山路鬧區銀樓店內,趁機搶奪1條金項錬後逃逸,警方獲報後,警方隨後火速趕抵現場與民眾合力逮捕,警方不到10分鐘就逮捕陳女到案,警訊後被依搶奪罪嫌送辦。

今日上午9時許,陳女前往金山區中山路某銀樓,佯稱要購買金項鍊一條,銀樓老闆不疑有她,即從櫃內拿出一條金項鍊,放於檯面展示給陳女看,陳女卻趁銀樓老闆不注意時,搶奪1條金項鍊後奪門而出,隨後被銀樓老闆、路人追捕,警友站長剛好於附近聽到有人追呼搶劫並立即通報金山派出所。

金山警分局金山派出所表示,今日上午9時22分接獲派出所警友站站長黄賜民通報,金山區中山路某間銀樓,卻趁隙遭1名女子搶走1條金項錬,重量約1兩6錢,市值約8萬元,得手後逃逸,經派出所副所長林健新指派線上警力前往圍捕,隨即在上午9時25分在中正路22號前,當場查獲涉案陳姓女嫌犯,警方訊後全案依搶奪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經警方調查,陳女供稱,因小時候打球弄傷左手肘,需要大筆金錢籌措開刀,但也因手傷,長期工作不穩定,缺錢花用才會搶銀樓。

金山警分局分局長陳保安表示,「友善通報網」是為落實民眾「安居樂業」為主軸,裡面成員均為大樓管理員、各鄰里長及社區內民眾所建構,民眾於發現有可疑之人、事、物時,請即時聯絡警政單位以達到預防犯罪之目的,避免犯罪人口流竄,造成地方治安之隱憂,以徹底淨化社會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