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Jinshan Precinct
 

 
  • 連結按鈕圖片(另開新視窗)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 新北市政府性別主流化專區(另開新視窗)
  • 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會(另開新視窗)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瞬間大雨員潭溪暴漲 男子釣魚困溪谷 金山警消急救援

瞬間大雨員潭溪暴漲 男子釣魚困溪谷 金山警消急救援
  • 發布日期:107-09-08
  • 發布單位:金山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於78日下午17時25分接獲報案指稱,有民眾受困溪邊請求救援。金山分局大鵬派出所接獲報案後,立即由副所長吳家銘帶同所內員警前往搶救,員警到場後與消防局人員合力架設救生梯,順利將人員平安救上岸。

經警方調查,21歲魏姓男子於今(8日)下午到新北市萬里區的員潭溪畔釣魚,由於今日北北基地區受鋒面影響,17時許突如其來的暴雨、造成員潭溪水位上漲,由於溪水湍急,魏某因此受困溪對岸,其同行友人見情況緊急,立即撥打電話報案求救,新北市金山警分局大鵬派出所副所長與警員梁智翔、簡偉庭等三員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救援,由於魏男受困之溪谷距岸上有一定高度,且當時風強雨大,員警到場後協助消防局人員架設雙節梯,費了一番功夫後,終於將受困溪谷中的魏男平安拉上岸,結束一場虛驚。

金山分局分局長陳保安呼籲,近日氣候不穩定,常有短暫急降雨發生,如進行水域活動如發現溪流水位升高情形可能是溪水暴漲前夕,應儘速離開現場,避免發生危險,另也希望民眾從事戶外活動前可以多做準備,隨時注意氣象報導,避免浪費社會資源,把資源留給需要幫助的人。